Listening

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他的背后

成功的背后经历过多少的失败,

坚强的背后装载着多少的历练,

欢笑的背后承载着多少的伤痛,


他的背后又堆叠了多少的辛劳与寂寞。




老实说,我和我爸的关系说不上什么很要好,但也并不差。
唯独‘爸’这个称呼鲜少从我口中迸出,爸爸曾和妈妈埋怨过、也投诉过,就说了, “这个女儿啊从来不主动叫我,只有在她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叫我。”    
显然,我是个多么‘大逆不道’的逆女啊!

可我就是叫不出口,他放工会来,让我叫声‘爸’,几乎是要我站在数以万计的陌生人面前做上一些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抑或是会让大伙儿笑掉牙的事情。


是害羞,还是尴尬。


在旁冷眼旁观的你们是否觉得这样的想法极其要不得,也甚是奇怪,毕竟对象是我最亲近、最血浓于水的父亲大人!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们俩一见面就是吵架,说什么就是不对调,频率不一,人家常说的,frequency不一致。回顾以往如此肆无忌惮的自己,还真是不堪回首啊!


今早也不懂怎么我们俩就聊开了一些事情。

从爸的言语中,缓缓抖出了他对这家的期盼,曾经恼怒过、失望过,可他不曾放弃扛起家计这重担子(咱家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但省着省着还算过得去)。他的付出、心酸、劳累是笔墨所无法形容的。之前的我不曾想过眼前开朗,爱说笑的他,其实背后隐藏着这么多烦恼与隐忧。


他和她的关系也许已不再是那些人们追捧至上的爱情,

他和她的关系也许只是系在孩子的身上,

他和她的关系也许就是比情人还要亲近的亲人,

如此的关系,维系着整个家庭的和谐与完整。


在他和她的眼里,孩子至上,这也应该是天下父母的心念。

如今的我可以体会到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们姐弟俩,就从他在话语中不经意地叮咛和督促,老是怀着‘放心不下’的感觉,这是我深深可以体会到的,至少从今早的对话中。


长了这么大,这是第一次对他所说的话,有着很深很深的感触和体会。心里的涟漪一圈接一圈的扩大,扩大到失去控制,泛出努力掩饰却又宣告失败的泪滴。


我真的听得出,也感觉得到他真的真的伤得很深,伤得很重。

虽然他对我说了无数次的看开了、过了就算、没事的、我很好,

可是我知道这都只是他隐藏自己脆弱的方式。



有多少眼泪滴湿枕头,

有多少创伤欲言又止,

有多少疼痛卡在心中,

有多少寂寞无人诉说,

一切都贮藏在他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