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那些年 vs 曾经

序言
最近总是可以看到 “那些年” 这三个字反复地出现在报章、网页、电台等等。
全因九把刀的书籍和电影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没错,全城现在这阶段总是为这部片子,这本小说而疯狂,而我也没被摒除在此行列中,
同样到电影院去看了这部台湾片、甚至托了朋友从吉隆坡帮我买了这本小说,只因槟城这里卖断货了、上网下载了该片的曲目,音乐伴奏。。。

在这部片子还没在大马上映时,面子书上早在大半年前就掀起了此电影的风潮,时不时都可以看到人家的帖子写着 “那些年”这几个字。
或许是作者九把刀的效应,也或许是该片演员柯震东和陈妍希的明星效应,让这三个字火速窜红于每个领域!

可无法否认,“那些年” 这精简的三个字的确让不少人回味起许许多多的往事,只因它不拗口且具有令人忆起过往的魔力!
无论是亲情、友情、抑或是爱情,“那些年” 的一切一切总是那么令人回味无穷,虽然我们都晓得 “那些年” 已不复存在。。。

*************************************************************************************************************************************

回首过往,那一段日子真的很开心,几乎整个世界的轴心在当时当刻都在因你而运转着。
虽然每当有人问起时都会坚决地否认到底,可是这一刻我不想否认,
确实那一段日子很精彩、很快乐!
虽然也为了某些事情争吵过,甚至因为无法解释哭了整个晚上,可到最后和好如初,继续如往常般的打打闹闹,温习功课,忙着政府考试,每天都充满期待的过着。
回到家就电话联络,信息一通接一通,感觉成了个习惯。
习惯性在那个时间点守在电话筒前等电话。就像情窦初开的女孩在谈着恋爱!
可现在想说的是,我不否认那段期间曾经超过了友情的界限,不过却是恋人未满。。。

直到最近,彼此不再像以往一样。
或者该这么说,在接近毕业已没有像最初那般的要好。
不过还是很要好!彼此的周遭围绕着不同的人、事、物,改变是在所难免的。
你我的世界轴心不再为彼此而行, 没有紧紧牵连着。只有偶尔的问候几句,仅此而已!
惋惜么?不!
因为地球始终无法停止自传和公转,事事无法因你的不愿意而暂停或不改变,这是个不变的定律,永恒不变的定律!

倘若现在你问我会不会后悔, 会不会有任何遗憾,我想我还是无法给你个准确无误的答案!
但我能确定的是我很珍惜那段友情,也很感谢我曾经拥有过这么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结果也许不如他人所想的意境完美,但它曾经璀璨过!
我很珍惜那么一个片刻的绚烂,真的很珍惜!

很欣慰我们没有错过彼此!

*************************************************************************************************************************************
后记
“曾经”“那些年” 这几个词其实存在着一样的含义。
也许有些人会为这几个词儿而懊恼不已,也许有些人会因为这几个词儿纠结好久,
再多的也许都只是也许。
我们没有小叮当的时光机可以让我们回到过去改变自己想改变的。
既然那是个不变的定律,那就让曾经值得珍藏的一幕幕永远烙印在心坎里,
不要因为最后无法达到自己设想好的完美结局而概叹不已,
更不要因为它的不完美而做出任何的评价舆论,

因为所有的不完美将会是促成最终完美无瑕的宝贵基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