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心魔

辗转反侧” 其实并非夜深人静难以入眠的时候专用的字眼,有时候它也很适合用于下午时段,特别是没有午睡习惯的我身上。闲着无聊,也不懂自己想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就掉头躺在床上打个盹儿。可周公会不成,却会了个无名仙子,带着我的灵魂云游四海去了。脑子里翻来一幢幢事件、一连连遐想, 排山倒海地翻覆着,接踵而来的海浪拍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一个不留神好像真的就快给那惊涛骇浪给冲走似的,差点回不了这现实世界。
现在用的可是修辞手法,夸张修辞手法。
也许夸张,虽然夸张,但这句句与我当时的心情绝对是相符的。

经过短短的两天一夜,应该不算两天吧!嗯,简单来说,就只是短短的时间,我真的有很强烈, 强烈得快要爆表的不存在感。那时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不晓得自己该干嘛,不懂怎么帮忙,更不懂自己处在当下的意义到底是为了什么。说得好像有点严重, 可就是搞不懂自己在当时当刻有什么用途。这种孤立于一处的孤寂是黑暗的,是与光明有着遥远距离的,是前所未有的恐怖,坐着就如坐针毡, 拍拍屁股走人也不晓得该何去何从。第一次觉得世间真的很难过,即便是考试遇到不懂回答的问题而发了一整堂课的呆都比不上这段时间,难以忍受。

会让我有这种想法和心境,这也许是跟我的性格有关吧!
也许不是也许,
是百分之一百的肯定!

我常常觉得当你遇到一件另自己觉得很有挫败感的事情时,是最最最珍贵的一刻,也是最最最适合自己停下脚步看看镜子前的自己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没错,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总是这想想那想想,没娘没爹的悲观念头总是害怕孤独的死缠着我。不太会跟人家说话,也不喜欢主动跟人家说话,这跟小时后叽叽喳喳成天吵个不停的我成了最大的对比, 也印证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这句话吧!至少在说话方面。更感到意外的是,中学时期的我竟然还会是个辩论手,现在说了我想很多人都不会相信, 甚至会跌破眼镜吧!别说人家, 就连我自己也很难相信自己曾是个辩手。辩论,为我的中学生涯填满了许许多多的色彩, 在我人生当中存在很多很多的回忆,有泪、有笑、有悲、有喜、有胜、有败, 更多的是,成长!哪怕是心智上, 抑或是思想上,产生了很大很大的效应, 当然是良好的效应。无悔于这一趟旅程。可是, 事情是否一定会有反面的存在呢 ?! 对,就是相反的一面。 偶尔,它会让我的自卑心莫名的冒起,骤然侵袭着自身的每个角落。孤寂在这时也就尾随而来,肆虐地,甚至贪婪地咀嚼着你不放。这是心魔的缠绕,无法被击倒的心魔。。。

当时当刻的心情, 努力說服自己坦然地面对, 一切顺其自然, 尽力就好。可我做不到。怯懦让我不敢往前跨出这么一步, 即使就只是区区这么一步都不敢。我懂这样的自己很讨人厌, 我懂这样的自己永远都不会做好,我也懂这样继续下去无法让自己改变。
努力想为自己增值这么一步是永远都办不到的,就只是因为怯懦、不敢。可我真的无法让自己从这么一个深渊里抽离出来,需要时间,可有时,时间成了一个出口,让自己逃避问题最有利的借口。

*******************************************************************************************
也许你会说:你啊就像辛弃疾的名句 “少年不识愁滋味, 为赋新词强说愁” 。也许吧,可抒发情怀没错啊,虽然这名局不是用于抒发情怀。。。很无厘头吧!呵呵!
*******************************************************************************************

直到现在, 目前为止,仍然处在茫然的状态里。茫然于找寻真正的出口,告别这讨人厌的黑色漩涡。清楚地晓得没有人可以帮忙, 无独有偶,唯有靠自己摆脱这扰人的恶劣环境。可办得到吗?不晓得,真的不晓得。。。

有人跟我说过,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逃避只会让事情就像历史播映机一样不断在重演放映,唯有面对才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