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茫然 ?!


很久没有更新了, 突然很想写些东西就上来了。。。


在这里读了快要一年了,转眼间就快进入一个新的学期。可对于这件事,我似乎并没有在期待些什么,也没什么特别好期待的。唯一不同的,就是下一个学期会有一批新的学弟妹。
感觉很可悲似的,期待的不是课堂上的事情,或是自己会有什么转变,而是这么一丁点儿小事。说不上是什么心情,也不懂要说些什么好。

不懂这一个词眼,
好像就是一个很不负责任且逃避现实与问题的解答吧。。。

这几天,虽然是考试的季节,但脑子里浮现的并不是读了什么,而是不停地在想着我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读了快要一年,我又吸取了什么?领悟了什么?学到了什么?就连最简单的我要的是什么都不晓得, 真是可笑!

难不成是一份稳定的工作,可观的收入?

常听长辈们说:

读书就是为了以后可以过上好日子。
读好书可以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读好书以后才不为金钱的问题而忧愁。
读书可以......”
读书可以......”
读书可以......”
读书可以......”

可这都是普罗大众的想法,很是客观。
当然我不否认我也想要得到这一些,只是...... 只是目前我想要的,真的仅此而已吗?
可我总觉得现在的一切一切似乎并非在我想的范畴里头,
这是贪心,还是不甘心呢?

那天朋友问我读到怎么样了。我说还好。可是跟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于是他就说了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我自己还放不下。。。
老实说,这么短短的一句活,真的是有击中我内心最深处,
一扇不想被看透,不想被打开,不想再去探索的地方。
说我逃避也好,我就是不想去看它!真的不想!

想改变,真的是需要勇气的!
可这股蓄势待发的勇气似乎很难在自身的骨子里爆发出来。
金牛座要的只是平凡,不强求任何改变, 只图个稳定而已。
这样的个性是好还是坏,是可悲还是可喜?
当然事事无绝对,凡事都有两面。就看你自己怎么去衡量罢了。

不想让自己后悔,唯有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目标是什么。
不必为自己设下什么很伟大的理想,
哪怕在大家眼里你所想要的是极其的不被看好抑或是不被在乎,
但那始终都是你自己的理想,是你想要的。
只要达到自我追求的那已足矣!

不管用什么方式,都一定要找出个答案。
因为没有目标,茫然的前进是辛苦的。


希望我也可以很快地找到它!














3 条评论:

  1. Gambateh, lil' sis...I think u wrote out what others (those studying in IPG) been thinking also...

    回复删除
  2. quite surprise see u comment at here...ya, i will, thx a lot ^^
    same too, add oil ya !!!

    回复删除
  3. LOL...just stumbled upon ur blog when u shared it on FB...
    You're welcome. Happy holiday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