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辩.缘

刚从全国中学华语辩论赛回来,只有一个字来形容现在的状况:累 !
这算是我们第二次踏进全国赛这个舞台了,
对我来说,和往年不同的是,
去年,打了个领带,坐在一辩的位子上,与你们一同奋战,心情战战兢兢的;
而今年, 却是穿着便衣,坐在台下,看着小瓜们坐在台上比赛,可是心情却好像还比自己上台来得紧张,看着你们比赛,我就连笑容都僵硬了,哈哈 ^^
该怎么说好呢?我想唯一不一样的地方, 应该就是没有那么的压力吧......

在中学生涯里,忙于团体活动、学会活动,外加一个辩论校队
在这三种活动里头,让我成长的的确是辩论。

还记得刚加入辩论队的时候就什么也不懂,糊里糊涂的就去比赛,结果遍体鳞伤的被刷了下来,也不晓得为什么,就是没有很伤心的感觉,就这样混了过去...
接着,学姐开始来找人了,还以为辩论校队是一支阵容鼎盛的学校代表队伍,可真没想到却是小猫两三只(这样的形容也许有点抱歉啦!)
从开始的五人,到六人,大家一起摸索,每次比赛就留在学姐的宿舍,不眠也不休的讨论,
又怕被老师们发现我们没有回家,反倒自己搞了这样的活动,
好笑的是有时还得要避开老师的车子,担心让他们碰上,有时想想还真是可怜啊!

到了后来,由于家长、团体活动的问题,原本就少得可怜的队伍,从六人走了一人,在从五人变成四人......感觉就像是被迷雾笼罩着,挥之不散.......
虽然如此,可我们四人还是一步一脚印的自行训练着,不管有没有比赛,每个星期日都跑到学姐宿舍那去练习,就这样辩论队总算有了个样子吧!
中间面对过好多的问题,
甚至也不懂怎么搞的,就连校方、老师都发生过不怎么愉快的事情
哭过、吵过、闹过、也想放弃过......
还记得曾经伤心难过,晚上四人就像疯子一样在学校外跑了一圈(幸好我们这四个“疯子”没有遇上真正的“疯子”)

很快的,来到第二年,算是我们在训练后的第一次福联青辩论比赛,
可老师却把我拉到另一支队伍,
那时真的是晴天霹雳,再怎么说,和学姐们一起挨过,一起练习了快要一年,
可就因为老师的一个举动,把我从他们那拆开了
那时的心情真的不懂该如何去形容......
讨厌老师的举动吗?还是要生气那个来取代我位子的家伙呢?
我想这都于事无补吧!
就这样,我不曾跟你们在一起打过任何一场正式的比赛
老实说, 到现在还真是个遗憾......
不过, 那年却是我们学校在区赛,第一次两支队伍都获奖了,是第一次哦!而且还分别摘下冠军和季军哦,哈哈 =)
就这样,冠军队进入了全槟赛,虽然缘毅全国赛,但这算是一大突破吧......
虽然比赛没法在同一支队伍,
可对我们来说,we are one team !!!
四个“疯子”为了实现到全国赛去的目标,就真的是背着行囊,乘搭巴士,到柔佛去了。
(还真是大胆的“疯子” ^^)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学姐毕业了,辩论队开始注入心血,领导的重担开始抗了起来。
带着5个小瓜继续奋战,延续着学姐未能达成的目标,和热忱继续奋斗,面对着种种压力,
其实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真的很没信心,毕竟同年的就只有我一人,总觉得就独自一人撑着...
那种彷徨无助的感觉真的很可怕...
我觉得自己其实并不适合带领你们, 在这段期间,老实说我真的挨得很辛苦、很辛苦,
承受着来自家长、老师们的压力,
不懂哭了多少回(发现自己原来是个爱哭鬼 zzz),也应该是哭过最多次的一年吧。
几乎快要崩溃......每天都在烦着辩论队的事情,又要兼顾好年尾的SPM考试
朋友都说:你就放掉辩论吧,好好的读书,没事找事来忙干嘛呢
唉,现在想回去,仍然心有余悸呀!可也觉得自己很没用...
可总算挨了过去,我想辩论是我唯一一件没有因为遇到困难而中途放弃的事情吧...

就这样,和5个小瓜从区赛,走到全槟赛,在踏上全国赛
友谊、默契、感情也慢慢地在这段过程中堆砌而成,
总是互相勉励,互相为彼此加油打气,一起辛苦的熬夜、生概念...
从我中四开始,生日好像都在辩论里度过吧,哈哈 ^^

今年陪着你们比赛,从区赛,再到全槟赛,虽然不是我上场啦,不过我给自己的压力也没少过,也是分外紧张的,
我不是一个很强的辩手,我相信你们的实力都在我之上,
幸好有学姐的帮忙,让你们过关斩将走到全国赛去,
我能做的就只是看有什么帮得上忙的就尽力帮你们,老实说算是微不足道啦,你们能进到全国赛全都是你们自己拼回来的。
小瓜们,要为你们自己感到光荣,也要为学长姐的帮忙给予感激哦!
还有就是要谢谢你们的mashimaro教练,带着你们这班令人头疼的小瓜在全国赛里奋战,
最后当然是学校里的老师啦!

种种的回忆、泪水、汗水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完的,这一块让我经历不少的回忆永远都会在心里的某个角落驻扎着。
你们要加油,要记得我们是怎么挨过来的,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是一队的。
日新辩论队万岁 !!!

学姐:思名、湄湄
小瓜:飞励、铃惠、燕钏、铋炜、佳颖
小小瓜:依敏
教练:志振(mashimaro)、佳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