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人间四月天1·春天

四月的篇章伴随着“大马樱花”的绽放而拉开帷幕。

所谓的樱花,指的就是最近屡次成为人们热门话题的----风铃木。

*摘自网络

风铃木因花朵长得和风铃相似,因此而得名。

也有人将其命名为纸巾花,因为花瓣薄如纸巾,适逢4月只5月期间便会怒花绽放


*摘自网络


风铃木盛开无数色彩缤纷的花朵,为此也为这四月份添加了几分朝气与希望。

人说花无百日红,风铃木的花期相对的非常短暂。那天在校园外才看到满街的树木都长满了风铃花,可才过了那么一个星期,所有的花近乎都凋落了,洒满大地。还真后悔那是没将怎么美丽的画面给拍下。

这也可算是别一番景色吧!有人说,风铃木其中一项特点就是在一夜之间,所有的花全部凋谢,也不留任何一株花朵停靠在枝头上,没有一丝的留恋。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

也许我们不禁感叹好景不常,那么漂亮的景色怎么就只有这么短暂的一瞬间。可在这一晃眼就调落的时刻里,它潇洒地挥舞着自身的美丽,努力的为那为数不长的生命奋斗着,哪怕就只有那么一次,为的就是将自身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我们。

生命的价值不在乎其长短,重要的是让这短暂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如此的一生,值了!

********************************************************************

前几年刚来到吉打念书时,路过了一颗长满紫色花朵的大树,那时就只是因为自己很喜欢紫色而强让朋友帮我拍了这张照片。我想当时被我强摄入摄像镜头的紫色花,应该就是所谓的“大马樱花”吧 =)

去年到马六甲去的时候也遇见了自己很喜欢的紫色风铃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