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车祸

对于华人来说,9 这个数字似乎不怎么吉利,华人也不怎么想要在29岁抑或是39岁办喜事
19、29、39 就像是一个结,一个关乎于生命衍生的结~ ~ ~

早在几天前,表嫂才说道很多朋友都是在19岁遇上车祸,我还兴致勃勃地 说了一句:“不会啊,我今年也是19岁,可是一整年下来也都平安无事”。

也许这一句话是遭到xx的嫉妒了吧,就在这一天 --- 2012年12月9号
我碰上了这起车祸。
很邪的是,竟然也是在9号。

车祸发生当时,说实在整个人都愣了,身旁也没人陪伴,只见对方两人也呆坐在车上。
本以为会是他们先下来痛骂我一顿,可反倒是我先下车,去叫他们一块下车的。
因为车厢冒出了白烟,以防万一, 还是下车站在一旁等救援为妙。
由于年龄相符,我们什么都没说,各自都打电话呼叫家长,
那一刻,手颤抖得厉害,按着电话键

“爸,我出车祸了!”

碰撞的那一个,自己的脸朝方向盘撞了过去,右眼张开得有些吃力,
回过神来得时候,脑子在想的是,我出车祸了吗?
就只是哪个一两秒的时间,为了去接那倒下来的饭格子,意外随即将临。
你问我为什么会去接它,我自己也还真的不知道。
回想起那一刹那,我的心还是无法平复,仍然心有余悸,每每闭上眼睛,我就是会不自觉地想起当时的情形,真的很恐怖,很怕、很怕 ... ...

爸爸和亲戚耗了一整天在车祸现场,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 也不懂该说什么

庆幸的是对方没受伤,路上只是残留了些玻璃碎片和汽车残骸。

我家唯一一辆老爷车也就因为我的疏忽而进了医院,
对于家里的经济状况本以就甚紧的情境,无疑是添加了家人的负担。

庆幸对方也是个明白事理的人,没多加责备,只是感叹意外,没人会料想得到。

庆幸自己平安无事,只是受了点小伤。

庆幸大家都相安无事。

爸妈都说就当这是花钱消灾,谢谢老天爷的保佑。
经过这样的一次经验,驾车真的不可以分神,意外总是在那一瞬间发生,没人得以预料。
希望大家都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